西子若心

『夢の続きを知りたいのかい。』

【约策】疼

*是糖 emm或许含有微量玻璃渣...?


约策 / 疼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理了理自己设计的独特立领,又摸摸额前的碎发。

“哥,你看我这样帅吗?”百里玄策走进厨房,守约正在准备今天的晚餐。

“嗯?”守约抬起头看他,“是是你最帅了。”完全是哄小孩子的口气,但玄策吃这一套啊,看他那副得意的表情。

“是吧!好了走了啊,记得给我留肉!”玄策摆摆手,非常潇洒地迈出了门。

守约笑着摇了摇头,随即想起什么似的丢下手里的东西追了出去。一边还喊着玄策。前面的人回过头,一瞬间懂了什么的他两眼望天,叹了口气。

“玄策,巡逻的时候小心些...”才讲了个开头,话就被接了下去。

“不要随便惹事,不要受伤,早些回来等等等等...我都知道了你要说多少遍啊...”玄策两手捂住耳朵,“我不是小孩子了!”

“.......”百里守约一时无言,话都被抢走了,自己有说了那么多次吗?没有吧。不过这些天玄策好像是稍微收敛了点,没整出什么大事。“去吧,还是小心为妙。”

“知道了知道了...”玄策甩着他的飞镰,大步向前走。


-

“挡什么道啊?滚开!”是个有些沙哑的男声。

“.....给我点吃的吧...求你了...”这个声音又虚弱的几乎听不见。

“走开!再不走打了啊!”显然另一方怒气值不减反增。

“我快饿死了...求你们了给我一点食物...随便什么都好...求求你们了...”

真是的,哪个傻孩子讨吃的讨到马贼身上去了...

玄策的两只耳朵抖动着,判断着声音的来源,手上挥着他的镰刀勾起唇角。今天终于有好玩的事情了。耳内传进了拳打脚踢的响声,玄策在荒原上放肆地飞奔着,锁定好目标将早已蓄势待发的飞镰扔出去。

被镰刀钩住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出现的玄策重重甩到身后,顿时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围在那个小男孩身边的另外三个人看看玄策又看看同伙,愣是停下了动作。

“一群没用的东西.....愣着干嘛?!还不给我打...!”摔在地上的人挣扎着咬牙切齿地说道。

看来甩的是个马贼头目,哈哈飞镰果然给力。玄策夸着手里的伙伴,他的伙伴泛起红光给他回应。

“被我的飞镰摔是你的荣幸,还能说话算你的身手不错。”玄策一脚朝那人身上踩上去,又是一记闷哼,弯刀直抵咽喉。

身下的马贼到底还是怕死的,更何况还要把车上的东西运回去,因为这么个脏小子丢了性命可不值得。

“这位小哥...是我眼拙不识您身手不凡...不如就此高抬贵手放了我们...”马贼身体僵硬,生怕一个不小心脖子上的刀片就刺入皮肤。

“有意思,想走?”百里玄策笑起来,露出了他的尖牙。红色的瞳孔似乎变得更深了。

明明是小孩子顽皮的语调,却是夹着不庸置疑的压迫感,他不动就没人敢动一下。玄策直起身子,一手撑着腰,转向身后那几个人。

“拿点吃的过来。”

看到了实力差距的同伙们立刻从车上取了食物递到玄策面前。

玄策接过嗅了嗅,原来是两个包子,一个肉的一个菜的。把袋子卷好扔给了瘫坐在地上的浑身脏兮兮的孩子。

“吃完包子上路吧。”

“谢、谢谢!”孩子抓起袋子就头也不回地跑了,生怕再有人和他抢似的。

耳边只剩下喧嚣的风声,玄策鲜艳的红发飞扬着。

——巡逻小心些,不要惹事,不要受伤...

“本大爷今天心情好,你们走吧!”说着收起镰刀往回走。

“多谢多谢...”几个马贼急忙跑回车上,驾着马扬长而去。

一支螺旋箭乘着风直奔玄策,玄策耳朵敏锐地一动当即作出反应侧身,那箭贴着他胸口的绷带蹭过去了。箭头之锋利使得本就缠得不是很紧的绷带裂开脱落,玄策把松了的绷带重新绑了绑,旧伤还没好反倒添了新伤。

“靠,所以说啊,有些人类真是该死...”玄策愤恨地朝着远去的马车诅咒。


-
几个小时过去,一切都很安稳。玄策拖着有些疲惫的身子往小队的所在地走,因为失血的缘故脸色有些苍白。

“哥,我饿了。”踏进门第一句话就是讨肉吃的。

“玄策回来了啊,来尝尝今天的新....玄策!你怎么受伤了?”守约连忙放下手里端着的新品。

“没事就一点擦伤,我要吃这个!”玄策丝毫不在意身上的伤口,两眼直勾勾盯着碟里炸得金黄的肉丸子。

“...你啊。”守约叹了口气,喂了他一个,获得的是称赞连连。

“过来,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守约脱去围裙,进房取医药箱。

“都说了不用...这么点伤又不算什么...”玄策一个接一个吃着丸子,真是炸得恰到好处,嚼下去满口余香。

守约从房里出来,态度坚决,把玄策原有的已经染了几层血迹的绷带拆下来。过程中难免扯到皮肉,玄策不由得嘶了一声。

“疼吗?”守约眉头紧皱,快心疼死了。

“还好,不疼。”玄策答得云淡风轻。

“要上消毒水了,疼就叫出来。”守约看着那一长条口子,虽说不深但裂得也不小。

消毒水擦上去的时候,守约明显感到玄策一颤,额头沁出了一层薄汗,他那严肃的表情分明是连牙根都咬紧。可就是一声疼也没有喊。

洁白的绷带一圈一圈绕上去,比他自己的绑得整洁多了。玄策挠挠头硬是说原来绑的才有他的个性。

百里守约想起弟弟忍痛的样子又开始自责起来,原本的爱哭鬼变得不再轻易流泪,他不在的那些日子玄策到底受了怎样的苦根本无法想象。

玄策有次和他闲聊说过师父总是神出鬼没的,受了伤也没有人可以帮忙,只好自己琢磨如何上药。一开始会哭,到后来发现哭根本没有用,还是最懦弱的表现,就下定决心不再掉眼泪。对于那些伤口,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时间久了好像对疼痛的感觉都麻木了。

“玄策,今天这伤是怎么回事?”

“别提了,那几个该死的马贼。他们欺负一个孩子,我上去教训了他们一顿便放了,没想到转头就给我一支暗箭。当初害得我们分开的也是马贼,我就不该放了他们...”

“玄策...”

“干嘛这么看着我,你是不是又要说对不起?”

“玄策...我...”守约望着他,眼里闪着水光。

“哥哥倒是爱哭了。”玄策顺势倒下来,躺在守约的双腿上,用那双好看的红瞳回望他。

守约伸出手给他顺着毛,又捏捏他柔软的耳朵,摸到了他的金属耳环。

“什么时候打的,很疼吧...”

“很早啦,已经不记得了。”

玄策被顺毛顺得舒服极了,闭上了眼睛享受起来,他感到哥哥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停留在右眼下方。

“这个黑色纹身...”温暖的手在上面来回摩挲着。

“啊这个,你不觉得很酷吗?有种吸血鬼的感觉?”说着玄策咧嘴笑起来,尖牙也显露出来,带着几分稚气。

“你这个小疯子。”守约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些,想把他缺失的温暖都补回来。

“方圆几百里谁不知道我是有哥哥罩的小疯子。”玄策一脸得意,“哥,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什么也不怕。疼痛真的一点也不算什么。”

“哥哥这次一定遵守约定。”守约坚定地望进玄策的眼里,像是要把这誓言刻进去似的。

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

玄策说着幼稚的诅咒和守约的小指紧紧勾着。

“你一直戴着我的木偶吗?”玄策摸着守约胸前的吊饰。

“嗯,我一直在找你。现在找到了,就把这个当做护身符。”

“那我在上面亲一口,”玄策凑上去,“好了帮你开光了,这下护身效果更佳。”

守约笑出了声,揉了揉眼前这毛茸茸的脑袋,“以后再遇到马贼,哥哥帮你报仇。”

“一言为定!”

“为了奖励你,我决定给你多加一道菜。”

“....我要肉。”

“今天的肉已经足量了,该吃蔬菜了。”

守约笑眯眯的看着愁眉苦脸的玄策,把一便当盒的素食递到他面前。

“来,吃吧!”

“......”

做蔬菜的哥哥不是好哥哥!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看了角色设计就想写一写守约为玄策清理伤口而玄策对于疼痛一声不吭的场景。这篇属亲情向的约策。其实我对于约策策约完全不在乎,他们在一起就好。喜欢玄策炫耀哥哥的样子,喜欢他无所畏惧的样子。

嗯说了这么多我选百里守约(喂。守约哥哥的声音真是好听。反正就算我不会用也要买个玄策回来陪守约x

2017.09.19

02:00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子若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