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若心

『夢の続きを知りたいのかい。』

【そらまふ】赠与你的歌2

*和茶碗的联文

*勿代三



简单来说,そらる的生活主要被音乐和游戏所包围,作为资深的家里蹲,基本都窝在电脑前忙这忙那,到饭点不是订外卖就是关东煮饭团之类,结果假期这么多日子里他去过最多的地方大概就是学校附近那家人尽皆知的便利店。既然今天出门了那午饭理所当然就在回家的路上顺带去便利店解决了。


 まふまふ一路微低着头走的很快,这个假期结束就要开始大学生活了,本来就有点交流障碍的他选择了在学校附近租了公寓自己住,想着这样搞些自我创作也更加自由些。 怎么就睡着了呢,まふまふ皱了皱眉,抱着歌词的手加了点力度,还好没有被吹走,这可是努力了好多天的成果。也不知道从哪儿飘来了食物的香味,早餐没好好吃的まふまふ一下子就饿了,再想起刚刚在公园里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起吃寿司的场景,越发的想念便利店里饭团的味道,脚下的步子也不自觉地快起来。



 そらる今天打算买了便当回家吃,明明还没到饭点,在他前头却有两三个人在排队,不知该说是便利店的人气一点没减还是他去的刚好不是时候。一阵专属于便利店的旋律响起,そらる知道又有人进来了,赶紧选好便当就去等着结账了。


 到了门口看到正在排队,まふまふ无声的叹了口气,果然大家都很喜欢这家店啊。今天就吃三角饭团好了!伴随着熟悉的旋律走了进去直奔目标,拿起两只三角饭团后犹豫了大概三秒接着又抓起一只大饭团朝着收银台走去。 收银员向まふまふ确认后问他要不要加热,他点点头说了要。


这一声轻轻的带着点怕生的嗓音传入了正在等便当加热的そらる耳中,玩着手机的他刚想往边上看看,结果店员的一声“先生您的便当热好了”打断了他的动作。 “啊,谢谢。”そらる接过便当离开了便利店,余光看到了那个正在等食物加热的少年。都说有着白色头发的人很少见,今天一下看到了两个啊。


 店里面的人陆陆续续的都买好东西走了,まふまふ的饭团也热好了,看着店里没什么人就挑了个靠橱窗的空位坐下来。把歌词整齐的放在桌上,小心翼翼的撕开包装纸对着热乎乎的饭团咬下去,满足感不言而喻。吃到最后一个的时候,まふまふ对着手里已经被咬了两口的饭团拍了张照,一旁的歌词也顺带入镜做了背景。会拍照的理由,应该就是嗯太好吃了要纪念一下。


 回到家的まふまふ立刻打开了line,对着列表里第一个头像按了下去,发了张图随即熟练的敲打着虚拟键盘。


 “呐呐,天月くん!看!今天午饭吃了超好吃的饭团哦!”


 几乎是秒回。


 “又是那家便利店?”


 “嗯嗯。下次还要去吃!” 


“你还真是喜欢那家店呢,改天让你带我尝尝。” 


“好啊好啊。说起来,今天我去公园里的樱花树下找灵感了,效果不错。早上公园里没什么人,我不小心就在树下睡着了,还好歌词没被吹走。” 


“诶!就这么在外面睡着了?!” 


“一放松不知不觉就...”


 “我就说得找个人在你身边看着你!真是不让人放心...” 


要说能和他这么亲近的目前为止也就只有天月一个人了,两人在高中成为了同学,到现在也有三年了。高中毕业后,两人考取了不同的大学,离得有些远不能经常碰头,但联系从未断过。毫不夸张的说,天月是他这几年来唯一能够信赖的友人,高中三年没有他的陪伴也许就没有现在的まふまふ。看着聊天内容,まふまふ不由自主的笑起来,自己是被关怀着的啊,虽然隔着屏幕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暖。 




TBC.


まふくん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评论(17)
热度(13)

© 西子若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