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若心

『夢の続きを知りたいのかい。』

【そらまふ】死ぬにはいい日だった

そらまふ / 死ぬにはいい日だった

 


 “这是个消失的好日子,也是个重新开始的好日子。”

 


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到了傍晚涨潮时分,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猛烈地拍打在礁石上,一浪更比一浪高。穿着藏青色T恤的少年坐在潮湿的沙滩上,面朝大海,神情淡然,任凭一阵阵咸味的风拂乱他的鬈发。

 

因为是工作日,来海边的人并不多。他已经在这从早上坐到了现在,脑海里依旧还是空空的,词想不出来曲谱不出来,对于游戏开发也一点有意思的灵感都没有。每天从早到晚浑浑噩噩地度过,生活无趣极了。父母对他从来都是放养式管理,很小就独立开来。朋友好像仔细想想也没有关系特别好的。

 

まふまふ,心里默默念出这个名字,少年的神情似乎变得柔和了一些,像在回忆什么美好一般。然后他的眼神又变回迷茫。

 

好友、恋人甚至是家人,即使再亲密的关系都会各自怀揣着不能说的心事。生活上的压力让そらる喘不过气,汇聚着负能量的另一个soraru慢慢长大,时常出来想占据そらる的思想,在他耳畔一遍遍说着,消失吧。

-


そらる在大学毕业之后在游戏公司做编程工作,虽然也算是比较满意的职业,可最理想的还是做一个自由的音乐创作人。现实总是骨感的,毕竟初入社会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开展音乐事业。游戏的设计开发非常消耗脑力与精力,そらる所在的小队是不错的,都友好相处着,只是除了工作也没有深交下去。就这样拿着中等水平的收入,每天的生活好似千篇一律。为了缓解工作的压力与生活的无趣,そらる开始在空余时间进行他的音乐活动。      

 

在网络平台上分享交流音乐方面的事情,的确使人愉快。也是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位同好,名为まふまふ。两人对于作词编曲方面令人难以置信的合拍,慢慢地从只是聊音乐到谈起别的爱好,再到讲述自己的生活,短短半年多时间好似认识了几年的朋友。

 

在无数次的对话中偶然得知两人生活在同一城市,只是相隔较远,分别在两头。他们还装模作样地算过时间,坐地铁的话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公车的时间那就算不准了。为什么说是装模作样呢,因为那时候的他们,并没有想过有一天真的会见面。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一场X的演唱会,活动消息发布的时候,都是第一时间点开了对方的头像,对着键盘噼里啪啦就是一顿痛敲。演出是在周末,很好的考虑到了学生党与上班族。他们商量后订了同一场次的票,然后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真到了要见面当天,两人的兴奋中都带着些许紧张,怎么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会见网友...春秋时节,气温还是比较宜人的,そらる套了件宽松的白色卫衣,带上他的灰色背包,在镜子前拨弄了几下刘海便出门了。走出小区的时候把口罩带了起来。

 

“白色卫衣,牛仔裤,灰色双肩包,白色板鞋。”

“一身黑色。”


そらる看到まふまふ发来的穿着特征,在地铁上笑了出来。到底是什么样子呢,まふまふ。

 

そらる到会场旁边的约定点时,一身黑色的まふまふ已经到了,但是他一直低着头看手机,没有注意到来人。黑色的帽子,黑色的口罩,黑色的超宽松卫衣,黑色的裤子以及黑色的鞋子。そらる心想还真是一身黑啊...周围的人都走来走去,就一团黑在原地不动,应该就是まふまふ没错了,但为了避免认错人的尴尬,还是先发了消息确认。

 

“到了吗?我好像看到你了,一团黑(笑)”

“——!”

 

まふまふ抬头张望的时候,そらる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你好,我是そらる。”

“啊你好,我是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的声音小小的却很清澈,是正好能让そらる听到的,有点像女孩子的声音。そらる觉得身边这个人似乎比自己要紧张得多,于是他用X来开始话题,边聊边排队等待。这个方法果然很奏效,紧张感没有了,就像平时那么多次的聊天一样。

 

等到演唱会真正开始之后,所有人的情绪都被台上的表演者所牵引,激动的、欢快的、忧伤的、思念的,种种感情都表现得很到位。そらる觉得まふまふ一定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会跟着一边唱一边不遗余力地挥舞着手灯,也会到抒情的地方流下泪来。相比まふまふ,そらる的波动不会这么明显地展现出来,只是灯光照到的时候,能够看到他眼里闪动的光。

 

演出的结束让人意犹未尽,走出会场两人跑去附近的乌冬面馆,边吃边交流感受。也是到吃东西的时候,才互相看清了长相。まふまふ用手揉了揉脸,“不好意思,刚才还哭了...”。そらる轻轻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关系。

 

まふまふ突然笑了下,“好神奇。”

“嗯?什么?”そらる鼓着嘴嚼着爽滑的面条。

“我还是第一次和网友见面,以前从来没想过这样的...”

“我也很巧的是第一次。”そらる也笑起来。

“今天很开心,认识你也很开心。”まふまふ看着他,一脸的认真。

“嗯,我也是。”そらる有些意外,好像还没有谁这么认真的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

然后他们相视一笑,愉快的吃完了可口的乌冬面。

 

在这历史性的第一次会面之后,他们还见过几次。有纯粹顺路过来相约吃个饭的,也有去游戏厅释放压力的,还有跑去海边谈人生聊理想的。说起来,好像就是在这个海边。一直呆愣着的そらる有点回过神来。

 

那次在大海边まふまふ告诉他,自己是做音乐的,没有别的工作。因为父母的关系,本身条件比较宽裕,但他们只管给钱,别的什么也不操心,所以现在まふまふ也是一个人在生活着。海水一浪接一浪地朝沙滩上冲来,そらる带着点羡慕的语气,“能做音乐,真好啊。”

 

“我也觉得。”まふまふ笑起来。“そらる上班是做什么的,我觉得你对音乐方面也很在行。”

 

“我吗,游戏编程。”

 

“哇很厉害啊,制作游戏什么的!”

 

“看来你也喜欢打游戏。”看他有些兴奋的样子就知道了。

 

“是的!马里奥你玩吗?”

 

“玩的。”

 

“那下次一起玩吧!”そらる觉得まふまふ快要跳起来了。

 

“好啊。”そらる笑起来,本来想说平时的加班让他不想再工作下去,但是现在突然就心情有点变好了。

-
“你最近怎么回事?一点好的想法也说不出来,公司还留你干什么?”

 

“状态一直这样的话,你还是辞职吧。”

 

“......”

 

“不好意思。”

 

连续两个多月了,耳边总是这样的话,让そらる的状态越来越不好,整个人陷入消沉。也许是在生活中突然迷失了方向与目标,让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想找人聊聊,可是好像没有能说的朋友,总觉得这些消极的话和まふまふ讲又不太好。情绪一直被压着,人也就越发不对劲。积满负能的soraru就是这样产生的。

 

そらる隐约是有些知道的,他觉得在自己非常烦躁或者消极的时候,另一个soraru就会出来,不断再耳边说着让他消失的话。他一直在与这一股思想进行抵抗,但是现在他有些想要放弃了。反正也是一个人生活,哪一天真的不见了也没什么关系吧。就像自己辞职了,原来的公司还是照样运转。

 

そら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朝着大海走去,海水冰冰凉凉的,脚底感受着因水流而滑动的沙子。他一步一步向中央走去,海水漫过了膝盖。一个浪打过来,冰冷的海水打湿了上衣,そらる继续走着。

 

——今天很开心,认识你也很开心。

 

——马里奥你玩吗?

 

——下次一起玩吧!

 

“马里奥...まふまふ...”

 

又一个浪打过来,这次水花溅到了脸上,脚下的沙子快速的流动着,そらる一个重心不稳差点跌落在海水里。他好像清醒了些。用手撸了把脸,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岸边走去。

 

他的手机安静地躺在沙滩上,そらる捡起来,按下屏幕键的那一刹那他愣住了。因为开了免打扰模式,并没有提示音,几百条的未读信息以及语音通话在这一刻显示了出来。そらる紧紧握着手机上的X挂件,若不是因为舍不得把他扔掉,他的手机怕是已经被海水浸透而报废了。

 

全是来自于まふまふ。

 

——能够认识你非常开心,谢谢你まふまふ。

 

“???”
“そらるさん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嗨!你还在吗!到底怎么回事!”

 

(表情包轰炸)

 

“我不知道そらる发生了什么,总觉得最近的你有些消极,每次问你也都不告诉我。应该是让人很难过的事情,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希望你不要放弃自己的人生。”

 

(语音通话请求失败)

 

“每分每秒都有发生各种意外的可能性,所以我们现在活着就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请把每一天当做是一个奇迹来对待。这样想的话,会不会好一些呢?”

 

(语音通话请求失败)

 

“见到你的第一次我就说过,认识你很开心。找话题化解紧张、一起去看演唱会、吃好吃的东西、唱歌、去游戏厅,这些快乐的瞬间都是你带给我的。是你让我变得越来越开朗,所以そらる有什么烦恼的话请你告诉我,让我来为你化解。”

 

(语音通话请求失败)

 

“你回来的话,和我一起做音乐吧。”
“你回来的话,一起打马里奥吧。”

 

(语音通话请求失败)

 

“如果你不见了,我想我会哭的。”

 

(语音通话请求失败)


.......


啪嗒、啪嗒。

 

是眼泪掉落在屏幕上的声响。

 

啊,如果他消失了,不是没有关系的。

 

(请求语音通话)

 

“喂?そらる?!”

 

“...嗯,是我。对不起。”そらる的声音颤抖着,眼泪不听话地直往下掉。

 

“你——!”发出的是愤怒的声音,而尾音却带上了哭腔。

 

以为会被说一通,结果却是剩下抽泣的声音,电话那头的人甚至比他还厉害,非常委屈。

 

そらる被他弄笑了,“那个,我回来了。”

 

“......”まふまふ明显是哼了一声。

 

“你刚才说的话还有效吗...”

 

“地址:XXXXX。限你一小时内来找我打马里奥,过时不候。”即便一小时内是不可能的但まふまふ还是说得理直气壮,像是插着腰仰着脸说的。

 

“遵命。”そらる笑起来,是像孩子得到糖果那样开心的笑容。

 


そらる隔着潮湿的衣服,指着自己的心脏,严肃认真的说道。

 

“再见,soraru。” 

 


天空碧蓝碧蓝的,阳光透过云层照耀着一切。

 

「这是个消失的好日子,也是个重新开始的好日子。」

「我选择,重新开始。」

 

そらる在街上奔跑着,不顾周围人看他的目光,他只觉得阳光灿烂的,等待他的是一片光明。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消失了很久的我突然出现x

 

咳我已经多少年没写空围了,这次完全是因为一不小心手滑点开备忘录,又一不小心看到了这篇的开头,听着同名曲就想写下去。文中“每分每秒都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那一句忘了在哪里看到过,突然涌出来就用到这里来了。

 

是在出差的路上兴起的念头,自己也没想到会完成。地点还是在会议室里(笑哭)请不要举报我上班不认真谢谢合作x

 

so宝宝活动快十周年了,今天也还是很喜欢他,大家都去买DVD吧!(突然推销)

 

看完的话可以给我留言嘛,什么都可以❤

 

最近因为看复联再一次爱上了小蜘蛛,他真的好可爱,真的。

 

来自快热死在会议室里的西子。

 

2018.05.15 14:20


 

评论(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子若心 / Powered by LOFTER